03-388-7431

【防疫最前線】
腎友交通車嚴格定時清消 防疫作業不輕忽!

2021.06.01
病人安全是我們的首要考量!


透析病人為容易感染的族群之一,在搭乘交通車的過程中,由於身處密閉空間,因此需特別留意交互感染的風險。為了保護腎友們的健康與安全、並將感染風險降到最低,本透析中心自去年(2020)疫情初期,即訂定了內部【接送病人交通車輛清消作業指引】,幫助相關工作人員落實相關防疫感控規範。

 

如今,疫情持續發展,團隊更立即啟動更高規格的防疫措施進行因應,以保護所有腎友的安全。今日就讓小編帶大家來看看幾個交通車相關的防疫措施重點:

 

  • 接送病人過程前/中
  1. 病人上車前,確切落實體溫測量、正確配戴口罩,並提供乾洗手液,請病人(含陪伴者)執行酒精性乾洗手。
  2. 主動詢問病人(含陪伴者)是否有呼吸道感染症狀,如發燒、咳嗽、鼻塞、流鼻水、呼吸不適,或是腸胃道症狀,如噁心、嘔吐、腹瀉等症狀。
  3. 如發現體溫超過37.5°C者,將不進行接送;立即請家屬帶病人就醫及聯繫單位護理主管。
  4. 若病人經自述或觀察評估,懷疑為可能疾病感染者,將立即回報透析單位,以協助判斷是否須轉院進行緊急處置;或於病人抵達前準備適當的防護及照護準備。
  5. 執行接送之司機人員全程佩戴好口罩,並落實手部消毒。

 

  • 完成病人接送後
  1. 至少每日末班執行一次車內消毒工作,方式如下:

     1.1    清潔消毒前後應打開車門及車窗,讓車內空氣流通

     1.2    使用低濃度(500ppm)漂白水的拋棄式擦拭巾擦拭車內環境表面,如座椅、扶手、門把等。

  1. 完成車內清潔後,再依一般程序清潔車體外部,包含:車輛中所有重複使用的設施或輔助固定、運輸等設備,比照車輛內外表面進行清潔消毒。

 

疫情來勢洶洶,每一個防疫環節都非常的重要!面對疫情全體醫護團隊沉著不慌張,為所有腎友做好第一線把關,敬請各位腎友及家屬的耐心配合及體諒,也請各位安心、放心,一起攜手抗疫!



※ 本文所使用的圖片為本中心實際作業規格相同之示意圖
瀏覽數1,877 分享:  
相關新聞&文章
  • 腎力最前線 2016 康健樂活節
    在一起好生活
  • 單位訊息 防疫公告:
    進入透析中心敬請配合四大防疫措施
  • 單位訊息 【重要防疫公告】COVID-19新型冠狀病毒感染預防
    敬請配合透析中心防疫措施
  • 單位訊息 〈台灣費森尤斯腎臟照護〉
    對所有醫護團隊致上最高敬意與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