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388-7431

為偏鄉腎臟照護盡心力
本院郭和煙主任前往復興鄉義診

2019.10.30

繼今年四月後,這是郭主任第二次來到位於復興鄉的高揚威家醫科診所舉行腎臟疾病義診。郭主任與高揚威院長的診所合作,利用現場的診療空間及超音波等專業儀器,為偏鄉民眾診斷腎臟方面的問題。從下午一點開診開始,門診人潮從沒停過,許多居民慕名前來找郭主任看診。

位於桃園復興鄉山腳下的安馨大溪診所,其實服務了不少來自後山的病人。「後山居住生活環境跟平地不同,醫療資訊的取得與分享,都是很奢侈的。對於腎臟相關的疾病防治,不是他們不在意,而是真的資源太稀少了……」面對後山醫療資源的匱乏,郭主任有了這樣的感概。也因為這樣,更堅定了郭主任定期上山來為民眾義診的決心,希望能以自己的專業,為偏鄉民眾的腎臟照護盡一份心力。因為透過每一次的看診接觸,就有機會幫助這些民眾更了解自己腎臟的狀況,並能傳遞更多腎臟照護的知識給他們。

這次的復興鄉義診,也因應公共電視台的偏鄉醫療專題相關規劃,記者特地前來復興鄉採訪郭主任的義診行程,希望後續能讓更多民眾了解偏鄉腎臟防治的現況與瓶頸。至於是公視的哪個節目呢?在此要請大家先猜猜看囉!我們後續再跟大家分享節目名稱及播出時間,敬請期待!

***更新: 《公視獨立特派員》,第620集「腎病王國的美麗與哀愁」已於2019/10/30於公視播出,歡迎大家點閱了解更多。


***提醒您如有任何醫療相關問題,建議您諮詢專業醫師,謝謝!


瀏覽數3,672 分享:  
相關新聞&文章
  • 腎力最前線 防疫免緊張!
    攜手腎友落實手部清潔 嚴格感控最安心!
  • 單位訊息 2021腎友滿意度調查結果出爐啦!
    您的回饋就是我們進步的動力!
  • 腎力最前線 守護「腰際」力量
    年輕中堅世代不夠力
  • 單位訊息 防疫公告:
    請如實告知旅遊史&接觸史 防堵疫情人人有責!